2009-04-20

Fox's Counterstrike AGAIN! (狐狸的逆襲~~ XD)


share this: facebook

入了科學這一行一路走來總是倒吃甘蔗。
'98 入行到了 '02 年才開始突飛猛進,一年內完成兩篇論文的量。 這期間換了六個題目,每次PR總是抬不起頭來、不知道忤逆了老蔡幾多次、四草不知道繞了幾多圈.... 好在在老蔡的耐心與信心下活了過來。

退伍考完後托福與 GRE,在出國前的六個月狀況其實是滿不錯的... 沒想到 '05 年暑假來了米國後,開始了另一輪的低潮期... 也許真的是無法快速切入新領域的思維吧~~ 跟老闆一直無法『思想磨合』 然而去年暑假後 ('08),實驗開始抓到方向,一步一步把老闆導入預設好的陷阱中。現在 '09 逐漸進入收集 data 的極大期.... 逆襲即將展開~~~~ 四年來的怨氣一定要全部討回來!!! 如同 2003... History always revives itself!

P.S. (5/1): mini-symposium; (5/27): advisory meeting; 2009 Fall: pre-lim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聽起來滿好的! Good for you!!
我滿羨慕你似乎遇到的老闆都不錯
能有那麼大的耐心跟你磨合,也能尊重你的想法
我覺得我好像一直都在跌跌撞撞
該學的也沒學到多少,反而當初念研究所的鬥志都要磨光了
前陣子跟我們DGS談過之後,他說會盡力幫我
讓我可以重回藥理所找指導教授
但是一說到要跟所長談,看看所上能不能給我經費
他又不是很肯定能談成
哎.. 困在這種前進不能,後退不得的狀況
真的滿糟的

KY said...

其實我還是強烈建議你趕緊第一篇寫一寫,就拍拍屁股走人了! 這時候換老闆真的是進退兩難,也會消磨太多志氣。 反正要學的肯定是永無止盡,不如當 post doc 時再學也行。 老是被你們所綁著也不是辦法~~

Unknown said...

我昨天跟DGS聊了一下,他同時也是我的committee chair
他有跟所長稍微講了一下,所長的意思是假如Graduate committee同意給我經費
他沒啥意見
加上我以前的老闆現在已經不在Graduate committee裡面了
應該會順利一點
DGS下禮拜一會跟我老闆談,看他可以support我多久
以及他同不同意我轉其他實驗室
現在知道的是,DGS跟我的另一個口試委員有合作計畫
他們已經想好可以讓我做啥了
聽起來好像都還不錯,那兩個老師也都滿為學生想的
如果一切都順利的話,下星期一我就可以知道接下來的打算了
不過就像你說的,趕快發表第一篇文章應該是我的priori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