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19

如果沒有明天?!


share this: facebook

自從去年生了一場『大病』後,身體愈來愈差~~ 已經不是以前那的冬天暖氣只開 50 度的 KY 了! 當然跟年紀上了 30,代謝改變也有差... 加上前一陣子朋友意外過世,我耳邊想起小時候一個歌手的歌聲: 薛岳的『如果沒有明天』。

有點年紀的人應該都還記得他的故事,忍著病痛完成了夢想、或者是自己的已知終點。這樣或許是比較灑脫的? 我不知道... 去年回了台灣一趟,探望了外婆,打從心裡我就知道我好像沒有機會再見到她了。是家人的靈犀之通嗎?我不知道。幾個月之後,外婆走了;我在千里之外的美國。有多少人可以預知自己的終點,做好身後的打算,我不知道。

厚仁走的那幾天,我忙著翻出他的照片,想在他的告別式上送他一程;當然也是給他家人某種程度上的緬懷。訝異地發現,身為大學室友的彼此,照片竟是如此地少。

來美都四年了,事情並非一帆風順,或者該說是一敗塗地。難免會質疑自己,這似乎比在台南的那幾年還要糟。在台南時,不過是剛起步,沒有所謂失敗或成功;在這裡被擊潰的是一個站起來的人。在哪裡跌倒,就在哪裡站起來!站起來當然也不擔保還能撐多久,不是嗎?來這裡深深地體悟到,真的是在磨練自己的心智。我很慶幸我如此幸運,有這樣磨練的機會,『少年得志,大不幸!』不是嗎?!兩天前聽了 Miley Cyrus 的 The Climb 這首歌,有一段歌詞:

Theres always going to be another mountain
I'm always going to want to make it move

這就是人生的常態!

One Piece 是一部勵志的卡通,至少我是這麼認為。我常想著來美國闖蕩,不就像是進入偉大航道一樣?艱辛困難是預期的旅程,唯有堅持的信念、友情與親情才是生存的法則之一。

出來混的,總是要還的!這時空背景下,我興起了一個奇怪的念頭,如果沒有明天,你要選擇那個網站展示你的一生?! 文字? 聲音? 亦或影像? 我是老粗一個,連話都講不好,所以我投了 Google Picasa 一票。 你呢?!

趁著還能呼吸,多跟家人朋友好好相聚!好好珍惜這一切!好好實現自己的夢想!! 是這當下該做的...

因為我不知道終點在哪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