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2-12

走路


share this: facebook

以前在台灣時,機車到的了地方,絕不走路...
有一年去藤枝玩,硬是把巡弋騎去看樹海;在大學路或北門路上多走幾步,我一定會不爽。此景,來到美國後已不復見... 倒也不是因為沒機車騎,或是走習慣了,是因為耐性磨的更好了。啥!? 認識我的人一定會想,怎麼可能? 我的耐性會變好? 我的耐性不都是用在挖洞給人跳嗎? 哈哈~~

剛來美國的前三四天,啥交通工具都沒有,一直狂走路;後來即便有了腳踏車之後,則是要花時間等公車。再加上一開始對美國文化的生澀,我總是花更多的時間聆聽與觀察。這樣的日子一過久了,脾氣要不好.. 還滿難的。(雖然,有認識的人因為等公車,脾氣反而便暴躁了..哈哈哈)

現在每天車子停在Beckman的停車塔,所以得花一段時間走到系館,雖然也可以坐公車,但我卻偏好走路(冬天還OK,夏天我大概就不幹了!)。『走路』其實是思考的好時機,克雷格跟我說他以前上班時,每天都走兩英哩...然後利用那些時間整理思緒。目前,因為實驗室的空間設計,每個人並沒有獨立的office/space,所以我鮮少在實驗室做『思考』的事情,因此『走路』對我而言反而是不可多得的好機會.... 這樣的『慢步調』其實是好的,否則每天在實驗室裡忙東忙西,做久了,沒了方向,反而是浪費時間阿....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