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4-11

「我不同意你的意見,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」


share this: facebook

前一陣子看到以下這則新聞,文中有一句話:

「我不同意你的意見,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」

讓我感觸很深,在台灣的政治圈裡很多時候,似乎只要是持不同意見的人,就要滅了對方。像是民進黨之前的『十一寇』事件,葬送了多少青壯派菁英阿? 當然,藍綠間的紛爭,也是這種惡性循環的結果。另外,這也讓我聯想到,近來有新聞報導,中國網民不惜要殺死『偏頗』的西方媒體! 唉~ 難道人權、自由、法治的觀念真的這麼難在東方社會文化生根嗎?

動輒翻你祖宗十八代舊帳(總統大選期間),或是揚言要殺了對方.. Orz

0 comments: